close

   中秋節生活記        今年的中秋節很特別因為有兩個特別的活動,讓我覺得特別興奮呀! 而且都是一些傳統的民俗活動,是我從未經歷過的。      第一件是發生在中秋節的前夕,外公家豬公比賽,是祭拜六家蓮華寺觀音廟八年一次的祭典活動, 外公家的豬公得到第一等呀!外公與外婆好開心呀!這就是他()們的成就感,這活動是自以前傳下來的 傳統活動對外公與外婆這一代的人是很重要的。第二個活動是秋節當天公雞的比賽,這是地方土地公廟的活動, 外公的公雞得到第三等,得到獎金三千元,真是雙喜臨門呀!     中秋節的晚上,微風徐徐吹著,我們到全家到外公家過中秋節賞月,因為外公家在鄉下,一邊烤肉一邊仰望著無際的星空, 只見一片深藍,一輪皎潔的明月深深吸引了我,小時候,爸爸告訴我們,月亮上有美麗的嫦娥、玉兔,那時我真的相信這些 傳說;但是自從太空人到月球上探察後,發現月球只是一個凹凸不平的岩石星球,沒有水,沒有空氣,怎麼可能會有生物呢? 現在想起來還真有趣,皎潔的月光櫬托著秋蟲的鳴叫,成了我們賞月及烤肉最美好的音樂,媽媽遞一塊烤肉給我吃,不一會的 時間我就把它吃下肚裡了,嘴裡還不停的說: 好吃!好吃! 大家都忙著烤肉聊天真的好開心!     鄉下的生活並不如城市那樣多采多姿,如果你看慣了城市的車水馬龍,人來人往的熱鬧繁華;一旦到了鄉下,看到一望無際的田野 金黃色的倒浪在風中層層起伏,相信一定會心情開朗,感到十分舒暢,鄉下的人日常生活都很節檢,但逢年過節時卻很鋪張,因為拜拜 及過年是鄉下最大的盛事了!大家一起熱鬧,互相邀約,每個人吃得臉上樂陶陶,心中暖洋洋的,!鄉下生活的悠閒自在,可不是 整日繁忙,心力交疲的城市人所能享受的。  CIMG1376.JPG 中秋節的(日落)() CIMG1512.JPG(玩的真開心)(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鋂釹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